東漢末年,瘟疫流行,農民生活困苦。

一日,張角入山採藥,遇到一名碧眼童顏的老人授予《太平要術》。

張角得書後,曉夜攻讀,終有所成,並開始用法術、咒語到處為人醫病與傳道,

此後,追隨的信徒愈來愈多,最高峰時曾達到45萬,遍佈3/4個中國,

張角便藉此以「蒼天已死,黃天當立,歲在甲子,天下大吉」為口號興兵反漢,史稱黃巾之亂,

雖然黃巾之亂最終被漢室平定,但也令東漢元氣大傷,為隨後三國亂世的揭開序幕。 


在無限戰略-三國中,張角的統御力3、智力2、戰力1,並擁有特殊能力-黃天

張角1

運用:張角很適合在初期發動快攻,並運用其過人的智慧與黃天的回血能力,擾亂對手的佈署。

抵制:初期盡量不要跟張角部隊交鋒,等到有優勢的兵力,或者累積瞬間強大破壞力,再一舉殲滅張角部隊。

太平要術1

若張角再搭配專屬的《太平要術》,就能變成優秀的補給部隊,運用源源不絕的兵海戰術,與對手進行消耗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-Re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