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受到窮爸爸與富爸爸的觀念影響,許多人都在追求經濟自由,那麼經濟自由該怎麼定義呢?

這個答案可以從兩個問答釐清

Q1.當你有1E現金,或一台價值1E但無法出售的藍寶堅尼,哪種狀況更讓你感到經濟自由呢?

A1.很顯然有1E現金更能讓人感到經濟自由,因為1E現金擁有選擇的權利。

Q2.一個擁有1E現金的年輕人,或一個擁有1E現金的老人,哪種狀況更讓你感到經濟自由呢?

A2.老人更能感受到經濟自由,因為老人所剩單位時間能支配的錢較多

基於上述可以簡單定義:經濟自由=可支配(現金/時間)

依據定義,假設一個人不工作每個月花10萬,但每個月收入只有5萬,

假設他花費1/3時間賺錢並減少1/3支出,達到收支平衡8萬,就是經濟最自由的狀態

 

很多年輕人(包括我年輕的時候),想買車、遇到機會想all in賭一把,

但其實大多時候買車無法節省時間與等值的錢,就是負資產

賺錢的機會永遠比口袋的錢多,最可惜的是賺錢的機會來臨時卻沒本錢了

建議大家也提醒自己,盡量不要投資負資產,永遠要留本錢玩下一把

特別推薦:

凱利公式:f=[pb-(1-p)]/b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-Re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